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来访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2017-05-22  点击:[]

2月21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Ablameyko Sergey院士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郭东明院士在主楼512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并与Ablameyko Sergey校长共同为《大连理工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协议》签署补充协议,确定2017年双方在经济联合实验室范围内的共同科研方向和科研课题。会上,双方详细讨论了中白学院相关问题、示范孔子学院的合作与发展、白大语文系与大工学生交流项目和夏令营项目、未来合作领域等内容。副校长宁桂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区域经济及一体化过程研究联合实验室、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郭东明校长欢迎Ablameyko Sergey一行来访,表示,大工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两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日益加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及中白联合学院、孔子学院等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为双方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交流、学术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保持亲密的合作关系,拓展力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助推两校深入发展。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Ablameyko Sergey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一直是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最可靠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两校通过多年来共建孔子学院以及联合科研项目的成功开展,建立起了坚固的友谊与信任。随着双方教育科研合作项目的全面启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17年两校间的合作将迈向一个新的高度,这不仅对两所学校意义非凡,同时对白中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关系也将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


2月16日-21日期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Ablameyko Sergey院士和力学-数学系理论与应用力学教研室主任Zhuravkov Michael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cience and educational activity of 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 in Aerospace》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应用力学系的现代发展方向及研究》的讲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的师生聆听了讲座并与外方专家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