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朱泓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推进两校合作办学

2016-07-12  点击:[]

7月7日至8日,副校长朱泓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就“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办学协议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7月7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Sergey V. ABLAMEYKO会见了副校长朱泓一行,双方就在我校合作设立“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表示期待。朱泓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对“中白联合学院”的合作办学规划。Sergey V. ABLAMEYKO校长建议双方利用好“中白联合学院”的资源,进一步拓宽两校的合作范围,他表示,白俄罗斯大学将全力支持这个联合学院的设立,并藉此推动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间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深度合作。


访问期间,副校长朱泓教授带领我校相关负责同志与白俄罗斯和中国政府间教育合作委员会、军事科技合作委员会委员,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白俄罗斯大学第一副校长伊瓦什科维奇·奥列格,校长助理Leonov Vyacheclav,教务处长Hukhlytina Ludmila就“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的中文、英文、俄文的协议文稿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我校工程力学、航空航天、物理、数学相关本科专业的负责教授分别与白俄罗斯大学相关专业所在的系所负责人,围绕4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设置、学时学分、教学大纲、教学内容、主讲教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就其中的力学、物理、数学3个专业的合作办学原则上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在访问过程中,我校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访问了白俄罗斯大学相关的专业实验室。


经过两天紧张的商谈和讨论,我校代表团一行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共建和实施“中白联合学院”合作办学上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