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东明校长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2016-05-23  点击:[]

5月13日上午,郭东明校长一行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Sergey Ablameyko院士和第一副校长Oleg Ivashkevich 院士陪同下参观了该校航空航天中心,在国际关系系东方语言教研室与同学们亲切会面,参观了生物系、无线电物理和计算机技术系,以及生物制药和先进光学技术等一批校办企业,参观期间还会见了白俄罗斯前副总理A.A.Tozik先生。

4


13日下午,郭东明校长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礼堂参加了受聘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并做了题为“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的报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和系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是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授予外国嘉宾的一项至高的荣誉,建校95年来仅授予了包括印度总统、哈萨克斯坦总统等在内的政治领袖和杰出学者,共35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为表彰郭东明院士的个人成就以及在推动发展中白合作及两校间的合作所作的巨大贡献,特授予其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名誉教授的称号。

6


8


5月16日,郭东明校长参加第八届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上,首先听取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郭德教授做的2015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郭东明校长在发言中感谢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方对孔子学院工作给与的支持,肯定了孔子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希望孔子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更上一层楼,为两校的发展乃至两国的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2


10


理事会结束后,郭东明校长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Sergey Ablameyko校长就两校开展联合办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确定了合作办学的基本框架及执行期限,并就两校人才交流及成果转化方面达成共识。

本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间的科研、教育、联合办学等全面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