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参加中白青年夏令营活动

2017-08-30  点击:[]

       友谊的纽带夏令营青年交流活动72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启,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10名同学参加本次夏令营。

 

    据悉,本次夏令营根据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016928–30日和1118日访华30号备忘录,为了促进中白两国学生校际交流,更好地了解白俄高校的科研实力和办学优势以及明斯克的城市文化,近距离与白俄老师交流而成立。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沙普罗夫,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务处负责人李文华以及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明斯克语言大学校领导参与开营仪式。新华社报道本次夏令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浪网相继转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转载报道

    本次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由来自电信,运载,机械,材料,化工以及人文共6个学部学院的10名同学组成,在短短10天中,同学们参与了活动主办方精心安排的学习参观活动,先后参观迪纳摩体育场,白俄罗斯AMKODOR控股公司,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白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中心植物园,女公社社员”KOMMUNARKA糖果厂,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哈腾村纪念建筑群,米尔城堡。在夏令营中,同学们赴白俄罗斯青少年教育与健康国家级示范基地并入住ZUBRENOK民族文化中心3天,接触白俄罗斯文化并亲身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白俄罗斯的文化以及风俗习惯。

     

在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合影

    学生们纷纷表示有幸充当一次中白友谊的使者,见证了中白两国的深厚情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随着中白工业园的全面建成,华为、中兴、中联重科等中国优秀企业先后入驻工业园,中白两国的人员交流、技术合作将会更加深入,装备制造业在白俄罗斯将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祝愿中白两国友谊天长地久 ,合作全面持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