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喜迎首届新生·连理大工如约载梦起航

2017-09-04 那晓 武恒 点击:[]

2017年9月2日3日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简称中白学院)迎来了2017级首届新生。作为我国际合作办学的重大举措,中白学院首届新生的入学受到了校内外的普遍关注。

 

中白学院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受到两国政府高度重视的第一个中白合作办学机构。学院2017年首届招生80人,分为工程力学(中外合作办学)和应用物理学(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每个专业40人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协调中白学院在西山生活区设立迎新工作站,首次亮相于全校师生面前。

       6D816

中白学院2017级首届新生的入学工作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单位的大力支持。暑假期间,朱副校长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新生入学教学管理等工作。9月2日上午,郭东明校长、朱泓副校长又和其他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中白学院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2017级新同学,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

 

为使2017级新生更好了解融入中白学院,学院为每人精心准备了一封欢迎、一套学习用品一件学院文化衫,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班导生,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9月3日下午,中白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于综合实验一号楼602会议室隆重举行。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工程力学系副主任军教授、中俄暨独联体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淑红副教授出席会议并家长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上季顺迎院长对中白学院的办学过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生的培养模式、管理机制、发展前景,以及学生和家长入大学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学生和家长在深入了解中白学院的同时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全面做好中白学院首届新生的教育和教学工作,学院2017级学生将由中白学院、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和物理学院联合管理、共同培养。学院不断努力将国际一流的大学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与我国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工作相结合,坚持“高层次、高水平、高标准”办学。

 

    9月4日起,中白学院2017的新同学们将怀揣梦想与学院一起开启属于中白学院崭新篇章。相信在中白两国教育部的高度重视下,在中白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中白学院首届新生定能学有所长、术有所成,成为具有高水平专业能力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中白两国乃至世界的协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