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之所向,梦之所及”——中白学院迎来开学第一课

2017-09-26 那晓、邱珊 点击:[]

2017年9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简称“中白学院”)的17级新生们在顺利结束紧张的军训之后,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俄语课。课程安排在中白学院的专业教室中进行,授课教师为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优秀教师Yeustsifeyeva Tatiana,她以白俄罗斯的先进对外俄语教学法融合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学生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俄语世界。



课上同学们首次感受到了俄语的非凡魅力:从认读字母到漂亮的手写体,从自我介绍到句型音调,尽管一开始略显笨拙,但是每位同学都饱含对俄语的热情认真学习。随着与白俄老师的进一步互动,师生之间逐渐克服了语言的障碍,培养出一种独特的默契。白俄老师不仅将在语言上将带领同学们日益精进,也将努力营造出一个俄式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节奏。同时,中白学院将秉持“高层次,高水平,高标准”的办学原则,在本学期开展一系列的语言文化课外活动,如影视观赏、文化体验、语伴联盟等等,目的是让学生在第一年打好语言基础、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中白学院为每一门外教主讲课程配备了一名相关专业的助课教师,辅助进行课堂组织与教学疏导工作。相信在中外老师的联合指导及精心栽培下,中白学院的学生能够快速完成身份转换,同时适应国际化联合办学的独特学术氛围,在崭新的人生起点携手中白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