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交流会

2017-10-20 那晓 武恒 点击:[]

2017年9月,中白学院首届新生正式入学。近两个月来,79名新同学在完成了入学教育和军训后步入了大学课堂,开始了为期四年的本科学习。作为中白两国的首个国际合作办学机构,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两校的各级领导和老师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交流,提升中白学院学生的归属感和责任意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中白学院于10月18日晚6点在综合实验一号楼602会议室隆重召开中白学院2017级新生交流会。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老师、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阎军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徐立昕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工程力学系杨春秋教授以及中白学院、运载学部、物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教学管理等相关老师全部出席。会议由中白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恒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立昕副院长和杨春秋教授分别对应用物理和工程力学两个专业的培养计划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让大家了解了在大学期间每个阶段的教学培养安排,明确了学校和学院的培养目标和要求,同时针对同学们在大学各个阶段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都给予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

 

 

随后,季顺迎院长就中白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向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介绍。大到办学目标、培养模式、管理方式、学院中长期规划,小到宿舍用水问题、俄语课助教的安排,季院长和全体同学做了进一步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大家提出了热切的希望。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与会的全体老师针对同学们目前存在各种问题和困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我们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都有哪些?”、“我们的俄语课程最终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我们的保送研究生比例和要求和普通专业有什么不同?”……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心中的疑惑,老师们也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解答。

 

“春心潇潇润万珠桃李,丹心耿耿育四海英才”,中白学院作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受到两国政府高度重视的第一个中白合作办学机构,承载着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程输送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任务。相信经过此次交流,中白学院的全体新生都将更有信心和力量为中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而努力!中白学院也必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与建设发展进程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