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桂玲副校长率团赴白俄罗斯开展合作办学交流研讨

2017-11-28 中白学院 点击:[]

2017年9月,中白学院首届新生顺利入学。为进一步细化开展中白学院合作办学相关事项,有效保障并提升中白学院的办学质量,应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邀请,我校宁桂玲副校长率团于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4日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展交流访问。



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分别与白大校长A. D.Korol、第一副校长O.A.Ivashikevichi、教学副校长A.Tolctik以及物理、力学、数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外事处、计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访问期间,双方高度评价了中白学院的前期工作,并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加大对中白学院建设发展的办学投入和支持力度。双方就提高学院的科学化管理水平、保证学院的高水平师资力量、完善学院教学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此同时,双方还对第二学期来华授课的专业教师进行了测评,协商确定了中白学院开学典礼、联合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等事项。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中国与白俄罗斯最大的工作合作项目—中白巨石工业园。作为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参与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中白工业园在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合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白工业园副总经理徐保民代表园区与我校就中白工业园培训基地建设、中白学院人才培养对接、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就相关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出访,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中白学院建设和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信心,有效提升和完善了双方在国际合作办学中的管理水平。在中白双方的不断努力下,中白学院将始终坚持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办学理念,将中白学院的每名学生都培养成为高水平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