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来访

2017-12-26 中白学院综合办公室 点击:[]

12月19日至20日,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来访我校,与中白学院师生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主楼312会议室会见了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一行。双方就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对话。校长助理罗钟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王寒松书记在会见时表示,中白两国情深谊长,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白俄罗斯在内沿线国家积极的响应,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多层次合作就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有力举措。并希望能够继续深化与白俄罗斯文化、教育机构的合作,产出更多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见结束后,鲁德·基里尔大使在主楼第二报告厅为中白学院及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白俄罗斯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专题讲座,介绍了白俄罗斯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科技成就,以及中白两国高层互访、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等领域的互动合作。

在讲座中鲁德·基里尔大使提及,中白两国人民有着深厚友谊,大连理工大学更是与白俄罗斯高校一直保持着高度紧密的合作,双方不仅共建了白俄罗斯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更是在今年成立了两国间的第一所合作办学机构——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白俄罗斯共和国愿与大工一同推进双方交往与合作,不断拓宽合作广度,逐渐加深合作力度,为两国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国的未来发展。

讲座结束后,鲁德·基里尔大使与中白学院师生就中白学院建设情况、人才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等问题进行了热切的交流,让中白学院的首届新生对白俄罗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现在的学习和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