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赞中白学子,善举温暖滨城

2018-03-29 中白学院综合办公室 点击:[]

3月23日下午1点多钟,高新区凌水医院附近公交车站点旁,一位晕倒在马路边的老人,引起了路人的关注,很快,医生、民警都赶来了,在她手里紧紧攥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理工大学李昊达、朱小超”等字,众人将其救起后,她说是专门从双兴街过来报恩的。

原来3月17日晚上7点多,在开往理工大学的406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据事件当事人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2017级工程力学专业大一学生李昊达和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大一学生朱小超回忆道:当晚上车之后就看到一位老太太精神状态不太稳定,哭着拍打自己和车座,嘴里还说着些什么,车里的乘客都不敢大声讲话怕刺激老人的情绪。看到老人的状态不是很稳定,又担心老人下车后无法自己回家,于是李昊达和朱小超不约而同的扶着老人一起下车,并陪着老人来到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买药。买完药之后,李昊达和朱小超又陪同老人乘车,将她安全的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上。两位大学生的举动让老人家倍感温暖,老人家还特意拿小纸条记下了两个大学生的名字和家乡。就这样,这个温暖的故事延续了下来,老人家在23日这天,手里一直攥着这张小纸条,想感谢当天帮助她的两位同学,于是也就有了前面的故事。

E0D7

这个感动滨城的小故事既平常又那么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之一。而李昊达和朱小超两位同学之前并不相识,却不约而同地帮助了老人,这种可贵的默契,这种不旁观、不漠视的主动作为精神,更值得为他们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