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召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8-03-30 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建立适合中白学院学生特点的课程体系、提升中白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中白学院于3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中白学院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徐立昕教授、校教学咨询组专家工程力学系杨春秋教授以及张立卫、杨雪峰和周大鹏等2017级首届新生的主要专业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就中白学院第一学年的教学情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未来课程建设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努力的方向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季顺迎院长非常感谢各位专业教师在第一学年中付出的辛苦与努力。中白学院作为中白两国间第一所合作办学机构,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承受着内外多重的压力,这些压力最终都体现在教学质量的“高标准”、以及对各位老师的“严要求”上。

会议过程中,各位任课老师详细地对第一学年中白学院的英文授课情况进行了介绍,反馈了中白学院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存在的问题;中白学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也就相关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效果等问题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与会教师均对中白学院的学生表现和学院教学管理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实际的问题和建议。大家一致希望能策划编写适用于中白学院学生的英文专业课教材,以更好满足教学需求。从长远角度考虑,此举对学生、教师以及未来招收的国际学生皆大有裨益,更有助于中白学院自身的课程建设以及我校“一流”学科的发展。

此外,会议还关注了教学质量的保障等一系列相关问题。根据中白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方案要求,中白学院将坚持英文授课为主的教学模式,坚定以国际化、一流化和精英化的标准培养学生。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完善教师考评奖励机制、优化英语强化模式、引进国际优秀师资等诸多渠道来确保学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坚定不移地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的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