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合作共赢,共育“同窗友情” -- 中白学院举办2018暑期国际夏令营

2018-07-24 综合办公室 点击:[]

2018年7月2日-7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周的2018暑期国际夏令营活动,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17名学生和2名老师与中白学院2017级的79名学生共同完成了小学期的课程学习和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此次夏令营是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成立中白学院以来举办的首届学生交流营会,同时也是我校“同窗友情”育成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

本届中白夏令营活动通过“互助学习,互信生活,互利发展”的国际化平台模式,在20多天的时光里,来自中白两国的学生们在课堂上同桌学习,在实验室里交流讨论,在梧桐树下并肩同行,结下了深厚的“同窗友情”。夏令营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了语伴学习及文化交流研讨项目,通过“中白高等教育对比分析”、“中白文化比较”、“一带一路共建与发展”等主题研讨和交流汇报,让两国学生在课堂学习之余进一步加深相互间的理解与联系,在丰富有趣的文化碰撞中拉近两国青年学子对未来交流合作的兴趣与憧憬。

在校园之外,中白学院的同学们带领白俄罗斯的同学到大连现代历史博物馆、旅顺等地进行文化参观和体验,让白俄同学可以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同学的政治自信、文化自信和科技自信。

在结营仪式上,中白两国学子共同对20天来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为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17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分别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致辞。他们表示,

中白两国联合办学的初衷就是通过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的教育和科研平台,助力两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在中白学院的成功建立和顺利发展的同时,中白两校正在全面推进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筹建白中联合学院。本次参加中白夏令营的17名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生均有可能成为未来白中学院的学生。希望中白两国学子能在未来携手前行,共同成长,绽放出友谊的花朵,结出交流的果实。 

相信此次的夏令营之旅不仅可以培育出两国两校学生之间的“同窗友情”,更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之间的深度合作,促进两校一体化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的构建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