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新学期工作井然开展

2018-09-21 综合办公室 点击:[]

金秋九月,中白学院迎来了2018-2019学年的全新征程。2017级的79位同学如约归来,开始了大二专业基础课与语言能力提升阶段的学习;2018级的79名新生走进大工、加入中白,开启了国际化的求学之旅;还有来自万里之外的白俄罗斯首次赴华求学的两位交换生同学,正式成为了中白学院这个国际大家庭中的一员,开始和中国同学同班上课、同桌而习。 

 通过选拔与评审,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本学期共选派6名教师来华授课。为了使白大教师尽快融入学院氛围、做好课前准备,9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及全体人员参会。会上,季顺迎院长对白大来华授课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其在华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周到的询问和安排。季院长表示,希望白大教师能够安心地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不仅在中白学院中桃李芬芳,更要在这里实现个人的长足发展。  

 来自白大物理学院的BUROV LEONID副教授负责本学期中白应用物理2017级光学课的教学工作,同时兼任白方代理副院长。BUROV副教授表示,他和同事们都非常期待在大连理工大学的工作,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方也非常重视中白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作为代理副院长,他将全力配合中方的教学安排,努力与大连理工大学的老师们一起做好学生的教学培养工作,同时也希望可以促进各个领域的科研合作和成果交流。 

 自9月3日起中白学院2017级学生就开始了秋季学期的学习,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预科系选派的SHARSHUKOVA HALINA承担了2017级俄语进阶的教学工作。通过她原汁原味的讲解与亲切幽默的互动交流,学生们对过去一年的俄语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也对未来一年的语言提升充满了信心。9月10日2017级工程力学专业的学生走进了VOLKOV VASILY教授与MARMYSH DZIANIS副教授的课堂,白大教师授课的数值方法基础和理论力学-动力学课上,不仅要求同学们对各种公式算法有所了解,更加重视计算能力和解题思路的培养,寓教于用、学以致用,最终才能学有所成!

9月18日,2017级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开始了由BUROV LEONID副教授讲授的光学课和LEONAU ALIAKSANDR副教授讲授的理论力学课的学习。两位老师的教学风格各具特色,语言风趣幽默,在光学课上构建起世界的另一番模样,再用理论力学的知识去解决更多的物理难题。

9月19日,2018级新生迎来了大学的第一堂课——大学俄语。在SUSHYNSKAYA TAMARA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牙牙学语”,屏气凝神地“一笔一划”。一句“Молодцы!”(真棒!)就能让大家高兴得意一整天!这样的互动感和成就感让初进象牙塔的00后们一扫当初的羞涩和忐忑,100分钟的课程就在阵阵笑声与郎朗书声中度过了。

中白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已顺利全面展开。师生在中白相遇,让知识的火花迸发出最美的光辉;学者在大工携手,以交流的音符演奏出最美的和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