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29 综合办公室 点击:[]

2018年9月2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在研教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郑勇刚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力学-数学学院院长梅德韦杰夫•德米特里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戈尔巴楚克•尼古拉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里奥诺夫•维亚切斯拉夫教授、中白学院白方执行副院长布罗夫•里奥尼德副教授以及本学期在中白学院授课的白俄罗斯国立大学5名主讲教师,我校工程力学和应用物理学专业的相关主讲教师和学生辅导员老师、中白学院158名2018级新生和2017级同学,并目前在中白学院学习的2名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本科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之后,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首先致辞。季院长在欢迎辞中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自踏入大连理工大学校门的那一天起,每位新同学就已经肩负起努力成为合格“大工人”的使命;从进入中白学院的那一天起, “大工人”、“中白学院学生”,这些符号便会伴随大家一生。同时,季院长也在个人发展和学业成长等方面向各位新同学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树立远大青春理想;扎实基础、筑牢未来发展根基;开阔视野、培养国际创新思维;不怕困难、勇于开拓进取。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力学-数学学院院长梅德韦杰夫•德米特里教授,以及孔子学院副院长里奥诺夫•维亚切斯拉夫教授也分别对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梅德韦杰夫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中白学院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了两国教育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学院的教学工作时刻紧扣“一带一路”等重大国际倡议,先进的教育理念也让中白学院未来的毕业生更加符合国际交流和国家建设的要求!在双方的坚定互信与默契配合之下,定能举两校之力,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出高标准教育科研平台,培养出一流的复合型人才。

 

 

中白学院执行副院长布罗夫•里奥尼德副教授作为白大教师代表做了发言。布罗夫副院长代表所有白大任课教师对中白学院学生作出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中白学院的建立不仅为学生打造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也为中外教师提供了一个更加有针对性的交流渠道。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他衷心地希望中白两校全体师生能够携手共进,充分利用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为个人今后的发展,也为学院未来的建设厚积薄发!

 

 

2017级在校生代表张子熠、2018级新生代表关思琦代表中白学院全体同学上台发言。在发言中,他们向与会老师和同学表达了中白学院学生对来到这里求学的欣喜与走向未来的决心,同时展现出中白学子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根据中白学院章程,新生入学后将同时具有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双重学籍。经白俄罗斯教育部批准,日前,2018级的79名新生已全部完成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学籍注册认证。典礼上,与会领导和老师为2018级的新生代表颁发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生证。

 

 

典礼在欢快的大连理工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随后,中白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俄文诗朗诵《中国》、音乐剧《白桦林》、中英俄三语小合唱《喀秋莎》,充分展示了中白学院的国际化氛围和学生风采。

 

 

 

2018级新生的到来无疑为中白学院又注入了一股新的血液和活力。站在新的起点上,中白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以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来培养高层次、精英型、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把握机遇,凝心聚力,全力打造中白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优秀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