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大学代表团来访,加快促进国际化合作办学

2018-10-11 综合办公室 点击:[]

2018年9月29-30日,英国卡迪夫大学代表团到访我校,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程度、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沟通。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受邀出席了首届大连理工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科研合作学术研讨会,同时受邀的嘉宾有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机械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学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物理学院、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等相关领域教授及研究人员。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为本次中英科研合作研讨会致开幕词。随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教授介绍了大工-卡迪夫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其中包括双方学生的交流及联合培养、教师的互派及研修、联合科研项目开展以及其他形式的国际化合作办学等。

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的Omer Rana教授介绍了英方对华合作的相关情况。作为双方前期合作的一个成功典范,卡迪夫大学Haijiang LI教授介绍了大工-卡迪夫智慧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及未来规划。

来访期间,中白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就短期学生访学项目、专业和语言教师互派等达成了初步协定,同时,双方参会教师及研究人员也围绕未来如何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