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举办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8-12-07 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不断提升中白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学院每月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对上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交流和总结。12月5日下午,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如期举行。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组长洪明教授、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代理副院长Leonid Ivanovich Burov副教授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华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洪明教授对专家组本学期的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引进课程目前的教学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洪明教授指出,以英语为媒介开展专业教学要注重内容和方法。教学内容要以基本概念和方法的讲述为主,夯实基础。在教学方法上,授课语言和讲义要简明易懂,方便学生理解和记忆;要注意将专业英语和专业知识传授有机结合;教学中对重点内容要进行重复;讲课过程中要将讲授、展示和写作等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结合。在俄语语言教学方面,洪明教授指出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学会主动表达,逐渐提高俄语语言能力。

 

白方副院长Leonid Ivanovich Burov副教授也在交流过程中对授课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根据目前授课情况,中白双方教师将在大连理工大学现有的课程大纲基础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适合中白学院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案与此同时,来自白大的所有老师也将不断深入了解和融入到大工的实验和实践教学中来,通过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加强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研究和对学生的培养。

 

会上,全体任课教师对中白学院的学生表现和学院教学管理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实际的问题和建议。

 

最后,季顺迎院长对各位老师在学院教学工作中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中白双方会及时迅速地调整,逐步完善培养过程,重点保障课程质量,把中白学院办好办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