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召开教学交流研讨会

2019-03-07 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促进中外教师学习交流,我院于3月7日召开教学交流研讨会,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组长洪明教授、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副教授、物理学院于长水教授、工程力学系郑勇刚教授、代理副院长Leonid Ivanovich Burov副教授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华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洪明教授结合上学期的教学情况和问题,对引进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洪明教授指出,语言教学要加强学生的听说,让学生学会主动表达,逐渐提高俄语语言能力。专业课程的老师,要了解中方的课程大纲,讲课过程中要将讲授、展示和写作等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结合。

白方教师也在交流过程中对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专业课教师会结合大连理工大学现有的课程大纲,对教学方案进行完善。白方教师也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大工的实验环境,以更好地运用到实践教学中去。

研讨会后,中白教师会从培养目标、人才定位出发,突出特色和优势,针对目前的培养方案中不完善的地方,尽快修正,逐步完善,确保培养方案特色要明确,知识结构要合理,教学效果要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