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

2019-03-14 综合办公室 点击:[]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机械馆251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国际交流访学项目分享会,旨在通过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分享交流经历与收获感悟,让学生更直观地认识国际交流项目,更深入地了解海外名校的教育模式和校园生活,感受不同国家地区的风土人情与文化习俗,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活跃学院国际化氛围。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教授、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组长洪明教授、17级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四位学生代表从行程安排、课程体验、风土人情、文化差异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多姿多彩的出国交流生活,以及深层次的教育体制、思想碰撞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参加国际访学项目对他们学业知识的提升作用和对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带来的影响。



力学专业17级代表刘家昊表示,国际访学不仅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段成长的时光,能够帮助大家跳脱身边的局限,最大可能地开拓眼界。力学专业18级代表白明奇充分体验明斯克当地的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同时也了解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学术氛围和它充满传奇的历史故事。物理专业18级代表张子熠深刻地体会到新加坡教育对于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塑造,深切体会到了教育公平的意义。物理专业17级代表刘天勉表示。这次访学为原本懵懂踌躇的自己打开了一扇窗,让他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

之后,洪明教授以“走好大学的路”为题,为同学们带了一场关于大学、人生和规划的精彩分享。洪明教授指出,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更要加强综合素质的发展,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洪明教授语重心长的叮嘱与期望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通过洪明教授的讲话,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全面提升学生的国际化素养,中白学院设立国际化专项基金每年组织学生国际交流访学项目。学院将不断挖掘海外高水平教育合作资源,多途径推进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不断完善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