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高质量合作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白学院中外教师热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4-30 综合办公室 点击:[]

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落下帷幕。高峰论坛丰硕成果,引起国际社会和国内各界广泛热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要打造教育共同体,大力推进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为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促进高质量的合作办学,4月30日上午,中白学院组织中外教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热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由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主持,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教授、白方代理副院长BurovLeonid教授及中白学院中外教师参加会议。



季顺迎院长首先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白两国的国际合作办学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这个国际大背景下,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于2017年成立了联合学院,开展了深入的国际化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我们的学生不仅掌握熟练的英语和俄语,还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毕业后将直接投入中“一带一路”建设中。在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之后,我对中白国际合作办学工作和学生培养更加充满信心。通过这种高层次、高水平的教育合作机制,搭建更多科研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多边合作渠道,推动精英人才国际化培养水平。

Burov Leonid教授在交流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对于中国和白俄罗斯双赢的项目,不仅可以给我们双方带来机遇,同时,也帮助白俄罗斯摆脱一些经济上的困境。在“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影响下,中国和白俄罗斯建立了第一所合作办学机构,这是教育上的一个创举。通过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与中国合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在这样良好的国际环境下,继续努力,为双方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其他与会教师也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为他们带来的积极影响。

中白双方教师希望通过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广、更深发展,全面促进两国在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