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一行4人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办学工作

2019-05-27 综合办公室 点击:[]

2019年5月21日至23日,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工程力学系副系主任、中白学院工程力学专业负责人郑勇刚教授、应用物理学院副院长、中白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负责人于长水教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洪明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就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的合作办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5月21日上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Konstantin Kozadaev会见了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一行。季顺迎院长首先介绍了中白学院当前的办学情况,对赴中白学院授课的白大主讲教师的出色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对目前培养方案的改进计划进行了说明,对硕士生及博士生的联合培养、两校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Kozadaev副校长表示,中白学院的合作办学工作为两校,甚至中白两国间的国际合作、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的途径,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将全力支持该合作办学工作,并相信经两校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培养出色的国际化出色人才。

5月21日下午,中白学院一行参观了白大物理学院,与物理学院院长Mikhail S Tivanov教授、中白学院白方副院长Alexei Tolstik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中白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培养方案、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参观了物理学院的光学物理、激光物理、材料物理、能源物理、基础物理等系列实验室。

5月22日,与数学与力学学院院长Medvedev教授、力学系主任Michael Zhuravkov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Zhuravkov教授首先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力学系的相关研究方向和师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中白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的培养方案、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问题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Dzianis Marmysh副教授根据自己在中白学院的授课情况,对合作办学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大家参观了力学系的摩擦疲劳实验室,并与曾在中白学院授课的Aliaksandr Bahdanovich教授进行了交流。

5月23日,参观了承担中白学院俄语授课工作的预科教育学院,并与该学院Viacheslau Malafeyeu院长及相关教学负责人对俄语教学特色和改革、教程材编写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曾在中白学院授课的4位俄语教授参加了交流。

5月24日,中白学院一行还访问了中白巨石工业园,参观了工业园的基础建设现状和今后发展规划,与工业园战略规划与投资发展部马明经理对中白学院的学生实习实践、联合培养、就业规划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2018年我校与中白巨石工业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对合作办学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经过本次研讨和交流,中白学院代表团一行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学生培养、培养方案,以及后续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实质性进展,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国际化合作办学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