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白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9-07-03  点击:[]

为不断推进中白“同窗友情”育成计划、促进中白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让两国学生在共同学习中建立深厚的同窗友情,7月2日下午,第二届中白国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教授、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3名教师和20名学生与中白学院的160名同学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恒老师主持。

季顺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白学院一年一度的国际夏令营活动为中白两国学子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成长和交流发展的国际化平台,希望同学们在20多天的时间里,并肩学习、共同进步,在活动与交流的过程中缔结深厚的“同窗友情”。他鼓励同学们在夏令营中把握有限的时间,在各项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之中,汲取知识、开拓国际化视野。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师代表Pusiankova Halina在发言中对中白学院举办国际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体营员通过此次夏令营的专业学习和文化体验,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中白两国学子之间的友谊。

两届营员代表,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Shcherba Kira和来自中白学院的王品尧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两国文化的了解,也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中白两国文化的传播者。

随着中白国际夏令营营旗在两届营员手中的传递,中白学院第二届中白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中白学子间共同传递的不仅是营旗,更是中白学子共同的勤学笃行、追求卓越的精神。开营仪式不仅意味着一次访学活动的开启,更意味着中白两国合作办学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