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召开新学期中外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

2019-09-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交流,探索更加科学的教学模式,更好地满足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需求,9月4日上午,中白学院在D23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副院长郭淑红教授、白方副院长Denis Marmysh副教授、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中外双方专业课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院长季顺迎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所有教师在中白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师资是学院的中坚力量,对学院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促进中白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季院长还表示,除了教学工作外,中白学院以及中白科研创新中心将大力支持中白双方教师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为中外教师搭建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合作平台。

随后,中白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小组组长洪明教授从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两方面,对中白学院教学工作的内容和方法等进行了介绍和要求,并结合以往经验对新加入合作办学的任课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洪明教授指出,所有教师要充分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模式。在语言教学方面,要注重培养学生听说能力的表达,夯实俄语基础。在专业课程教学上,要求教师要清楚教学目的,结合教学对象的特点,采用多种教学方式。洪明教师建议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中白教师应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教学方案,逐步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白方副院长Denis Marmysh副教授表示,中白学院成立三年以来,所有工作基本步入正轨。目前阶段,中白学院重点工作就是集中力量,提高教学质量。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方和全体任课教师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中白学院的合作办学工作。

会上,来自中白两校的专业教师也对中白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肯定了中白学院这两年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在发言中,教师们纷纷表示愿为中白学院的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加强教学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推动我院积极探索中外合作模式下教学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全面推动学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