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2019-09-21  点击:[]

9月20日下午1点30分,中白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如约而来。80名新生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之旅,他们即将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开启新的征程。

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卡扎塔诺夫·康斯坦丁、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力学-数学学院院长梅德韦杰夫·德米特里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梁申科·柳德米拉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副部长沙建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福梁老师、中白学院白方副院长马尔梅什·吉尼斯副教授,以及中白学院中白两方任课教师、中白学院学生辅导员。开学典礼由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进行致辞。季顺迎教授表示白大来华授课教师多达28人次,在我国国际合作办学单位中名列首位;两年多来中白学院举行两届夏令营,共37名白大学生来大工进行交流,中白双方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最后季顺迎勉励新生敢于承受压力和困难,敢于直面挫折和困难,开拓国际化视野,在合作中追求发展,与大工共奋进。

中白学院白方副院长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师代表吉尼斯副教授致辞,他表示,中白学院为中国与白俄罗斯教育事业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平台,加强中白两国文化交流,此外吉尼斯教授对中白学院的学生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也祝愿中白学子在未来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白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王宇同及2019级新生代表王志远分别进行英文发言,他们表示,中白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学习交流平台,也表示今后一定倍加踏实求学,虚心求教,取得佳绩。

根据办学政策,中白学子将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双重学籍,日前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籍注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典礼上中白学院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生证、佩戴校徽。

中白学院在成立的两年多时间里,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集两国两校之力选拔顶尖教学人才,通过多渠道选拔出首届中白学院优秀教师8名,中方白方各四人,并对优秀教师进行颁奖。

颁奖结束,获奖教师代表周大鹏教授发言,周大鹏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在中白学院任教并获此殊荣,日后会更加努力与中白学子共同进步,也对中白学子寄予厚望。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卡扎塔诺夫·康斯坦丁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分别致辞。朱泓副校长对78名2019级新生给予最诚挚的祝贺,她表示,中白学院稳中求进,教育质量良好,社会认可度显著提高。目前,大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研讨会,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以中白学院为平台实现强强联合,实现更高水平科研成果突破、培养国际化高水平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中白学院的学生为大家进行精彩的汇报表演。中白学院学子为大家表演了中英俄三国语言诗朗诵《感谢师恩》、俄语合唱《夜神在林间小路徜徉》、中文合唱《鸿雁》三个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弦歌不辍桃李芬芳。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正式落下帷幕。

我们也由衷祝愿新生同学能够从这里起航,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 的学校精神,开启自己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勇敢迎接未来的荆棘与泥泞,利用珍贵的大学时光来提升自己,成为一个品格高尚、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优秀中白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