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一行4人访问中白学院,进一步推进两校教学科研全面合作

2019-11-23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至23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院长Tivanov Mikhail、激光物理与光谱学系系主任Tolstik Alexei、理论与应用力学系系主任Zhuravkov Michael、应用数学与信息学学院教授Kanavalau Aleh一行四人访问了中白学院,就两校间的合作办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11月19日上午,中白学院召开了工作会议。季顺迎院长首先介绍了中白学院当前的办学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本科生高年级培养分流、实习实践、毕业设计安排、研究生联合培养、两校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11月21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Michael Zhuravkov教授、Aleh Kanavalau教授和Dzianis Marmysh副教授参加了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的中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白两国的40多名专家学者就颗粒材料的宏细观力学模型、多尺度及多物理场问题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从而有力地促进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乃至中国与白俄罗斯之间在计算力学领域的密切交流与合作。

同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院长Tivanov Mikhail和Tolstik Alexei教授访问了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与物理学院副院长于长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中白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培养方案、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参观了物理学院大学生实践中心以及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部分实验室,Tivanov教授等人在参观过程中也简单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教学实验室的情况,并对我校的物理教学实践和实验给予充分的肯定。另外,一行人还参观了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纳米光学研究方向的部分实验室并积极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双方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11月22日下午,中白国际合作基金项目启动仪式成功召开。中白学院设立该项基金,旨在吸引和支持国内外高水平人员以中白学院为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强化和发展中白学院主要教学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科学与应用开发能力。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白双方科研合作迈入新的台阶。

经过本次研讨和交流,中白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在学生培养、科创中心、实验室建设、双聘人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实质性进展,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国际化合作办学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