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开展远程视频调研交流会议

2020-05-23  点击:[]

为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层次与质量的全面提升,充分了解国内合作办学经验,2020年5月22日下午15:30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就中外合作办学各层次人才培养及办学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开展了一场深入而细致的调研交流会议。


中白学院调研组由书记兼院长季顺迎带队,成员包括副院长郭淑红,副书记兼副院长武恒以及教学事务相关工作人员;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副院长易辉,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松,教育中心主任刘洋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调研交流会立足于双方各自的办学情况与发展的定位,主旨讨论内容主要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各层次人才的招生及培养模式、中外合作办学的可持续发展规划、联合师资队伍的建设及教学科研科研开展工作等。

会议首先由季顺迎院长介绍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的办学情况及调研需求,季院长指出,中白学院始终坚持执行和推广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战略政策,以引进外方优质教学资源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的精英理工人才为宗旨目标,所以在本科教学的基础上,希望可以通过拓展硕士培养项目来提升国际合作办学水平和高度。

罗小兵院长介绍到,中欧能源学院作为中国与欧盟之间合作成立第三家联合学院,也是唯一一个工科专业的联合学院。自2008年开始筹备,2012年正式成立,一路办学以来成果斐然,由6个国家的高校共同参与建设。办学特点是硕士小班培养全英文授课,外方师资为主体,较高的学生国际交流比例,与欧洲名校长期稳定合作。

在自由交流阶段,双方进一步介绍了目前各自在本科和硕士培养阶段的工作开展方式、师资队伍的引进和组成、教学和毕业环节的协调部署,同时也讨论了“双导师”和“双学位”等面临的实际问题。整个会议过程,双方讨论热烈,积极互动。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会议,双方在合作办学的各个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合作办学思路,更加明确了中外合作的优化模式,即在中外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开展本硕统筹教育,以坚实的学科基础带动优质的专业精英人才培养,满足国家、学校、教师各层次的发展需求。

E6B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