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与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远程视频调研交流会议

2020-06-01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层次与质量,借鉴国内其他合作办学机构经验,2020年5月29日上午10:30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与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就中外合作办学本硕层次人才培养及办学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调研交流。

中白学院调研组由书记兼院长季顺迎带队,成员包括副院长郭淑红以及教学事务相关工作人员;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建山,院长赵越,副院长马贺,学院办公室主任梁继红,教学办公室主任王丹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程俊龙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调研交流会立足于双方各自的办学情况与发展的定位,主旨讨论内容主要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各层次人才的招生及培养模式、合作办学的联合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学科研开展工作及党建工作等。

会议首先由季顺迎院长介绍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的办学情况及调研需求,季院长从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及专业设置、教学模式及师资配置等方面介绍中白学院的工作展开情况,并进一步指出学院希望在本科教学基础上开展硕士培养,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设的白中学院专业设置进行对等,增强合作办学的可持续性,促进“同窗友情”育成计划的深入推进。

郝建山书记介绍到,东北大学医工学院拥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各1个,外方合作学校分别为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英国邓迪大学,学院以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为主,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并重。此外,医工学院马贺副院长就学院培养规模和层次、教学与科研、学生出国研修、学生升学就业渠道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在自由讨论环节,双方介绍了各自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方式、师资队伍的引进、联合科研合作等环节的协调部署经验,就自身在合作办学中所采取的办学方法和措施,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分享。整个会议过程,双方热烈讨论,积极互动。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会议,双方今后合作办学的发展按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即充分整合中外优质教学资源,开展本硕统筹教育,以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团队,提升我校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