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30  点击:[]

10月29日下午6点,中白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中白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组长洪明教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郑勇刚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于长水教授、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武恒老师,中白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班主任、学生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同学!开学典礼由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教授主持。

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季顺迎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白学院成立的第四年,两校领导多次互访,尽管今年疫情,也始终保持对中白合作办学工作的总体规划和部署,不断完善学院国际化专业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中白双方交流合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季顺迎院长希望新生能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求知问真中培养创新精神,在脚踏实地中坚持奋斗自强,与大工一起奋进在“双一流”建设的路上,成为党和国家急需的一流人才,在大工、在中白,写好自己的大学故事,成就精彩未来。



中白学院在校生代表2019级工程力学专业万珊杉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应用物理专业马闻伯分别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中白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国际化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表达了对中白学院更灿烂明天的祝愿,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奋斗在中白,丰富人生,做优秀的大工人。


中白学院整合中白两国优质教育资源,成立至今的三年多时间里,一直将构建中白精英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国际化高品质教育模式作为第一要务,重视建设师资队伍,集两国两校之力选拔顶尖教学人才。通过学生、教学督导等多渠道、多形式的评选,选拔出第二届“中白学院优秀教师”7名,并对优秀教师进行颁奖。



在颁奖结束后,优秀教师代表梅跃副教授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中白学院任教并获此殊荣,日后会更加努力与中白学子共同进步,与中白学院一同发展,也对中白学子寄予厚望。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季万诺夫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数学力学学院院长波夏科夫分别讲话。他们表示各自学院都非常重视与大连理工大学之间的合作以及中白学院相关工作,致力于打造两校间师生交流的平台,中白学院不仅对于发展中白两校间的合作关系,而且对于两国间的教育合作都是至关重要的。中白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在新学年迎来优秀的学生,定能为白俄罗斯和中国两国间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大连理工大学校歌,并合影留念。

“莫负光阴不庸碌,珍惜青春吐芳华”,奋斗的时光才有耀眼的光芒,愿2020级全体新生能够用行动践行誓言,知行合一,圆梦中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