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桂玲副校长率团访问白俄罗斯总结

2017-12-07 中白学院 点击:[]

1.访问总结:

为进一步细化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等相关事项,有效保障并推进示范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应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邀请,我校宁桂玲副校长率团于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4日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展交流访问。我校中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访问,访问严格按照出访前计划与国家相关规定进行。

11月21日代表团一行会见了白大校长A. D.Korol、第一副校长O.A.Ivashikevichi。双方高度评价了中白学院和孔子学院的前期工作,并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加大对合作办学投入和支持力度。与此同时,双方还对第二学期来华授课的专业教师进行了测评,协商确定了中白学院开学典礼、联合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等事项。

11月22日代表团一行分别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学副校长A.Tolctik以及物理、力学、数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外事处、计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就提高学院的科学化管理水平、保证学院的高水平师资力量、完善学院教学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11月23日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中国与白俄罗斯最大的工作合作项目—中白巨石工业园。作为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参与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中白工业园在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合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白工业园副总经理徐保民代表园区与我校就中白工业园培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对接、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就相关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访问成果:

通过此次出访,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示范孔院、中白学院和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信心,有效提升和完善了双方在国际合作办学中的管理水平。双方初步达成于今年12月份邀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来访的意向。

邀请单位情况介绍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创立于1921年10月,位于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都明斯克市,是白俄罗斯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学校之一。是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据2014年数据,该校在前独联体大学里排名第二,现为白俄罗斯共和国最高学府及重要的科学研究中心。国际大学排名结果显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30000所全球领先的教育机构中排名前2%。在2016年9月QS排名中,白大排名354。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白大排在601-800之间,是白俄罗斯唯一上榜的高校。在韦伯麦特里克斯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白大排名也是前2%(609名)。

我校与该校于2009年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学院蓬勃发展,硕果累累。2016年我校正式启动了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建立联合学院的工作。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简称“中白学院”)于2017年3月29日通过教育部审批,于2017年9月开始招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