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赴俄罗斯本科生交流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2019-03-07 国际处 点击:[]


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俄语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学生赴俄学习。我校现启动2019年赴俄罗斯本科生交流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项目说明如下:

一、项目申请流程

(1)新项目申请办法

已与俄罗斯建有实质性本科生交流合作关系的学部(院)可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申请交流项目,申报学部(院)请于3月14日15:00前将附件1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楼125)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通知相关学部(院)准备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申报材料。

(2)已获批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于5月15日完成审核并确定继续资助项目。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插班生:12-36个月

三、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俄语语言文学专业除外。

四、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五、项目人选条件

1.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岁。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应为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且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分(四分制)或专业排名前30%;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7.申请时需已获得进入俄方院校相关专业学习的邀请信。培养方案中需明确学生赴俄后无需俄语预科学习,已有招生、培养记录,实际教学安排严格按照联合培养方案执行。

8.外语水平:原则上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

六、项目联系人

张雪娇84707463 xjzhang@


大连理工大学 中白学院

2019年3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