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参观校史馆

2019-04-24 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70年风雨历程,进一步弘扬大工精神,2019年4月24日下午,中白学院组织中外全体教工到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校史馆布展面积约2280平方米,由序厅、沿革厅、人物厅、校友厅、国际礼品厅五大展区组成,以文字、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史料为主,以雕塑、部分场景复原等为辅助,注重弘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的主线,重点展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突出呈现学校在“四个服务”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

通过中白学院武恒老师和那晓老师的中俄双语解说,让中白学院全体教师和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外教们对我校诞生的时代背景、办学历史、转型发展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其中涌现出的一批批功勋卓著的教师和在各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充满敬意。

在国际礼品厅中,存放着110件学校对外交流的礼品。外教们惊喜的发现了多件来自白俄罗斯的赠礼,这不仅是中白友谊长存的象征,也是大工国际化战略的体现。在二楼沙盘区,大家一起观赏了我校整体远景图,一山一水皆体现大连理工大学“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和“朴实务实”的作风定位。

七十年来,大工人历经辗转变迁,不忘初志。从最初的开拓播种到现在的收获丰盈,桃李芬芳硕果累累,已发展成为无数莘莘学子心向往之的一流学府。中白学院全体教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必将传承大工精神,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凝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