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学生国际交流 >> 正文

中白学院师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交流

2019-08-0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建设,让学生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扩宽国际视野,感受世界知名高等学府的氛围,2019年7月20日至8月3日,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19名学子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展为期两周的访学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体验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学习的经历,培养团队合作的能力,各方面提高语言水平;参加世界名校正式课程学习,感受世界名校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充分体验国外生活;享受美国加州的迷人风景,品尝当地独特的美食文化,扩宽国际化视野。

一、沉浸式语言学习,体验多国文化氛围

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全真语言环境,激发他们对于语言学习的内动力。本次夏令营安排了为期一周的语言课程。学生在项目第一天进行入学测试,根据语言能力分到相应的等级与国际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交流,为保证学生们的学习进度,课程均为10-15人左右的小班制授课。所有等级的课程内容都会从真实常用生活场景切入,通过角色扮演、小组练习、结对练习、小组作业、实景演练的形式让参加语言课程的学生不仅仅掌握更多的词汇和语言知识,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通过交流提升运用英语的自信心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二、聆听名师讲座,感受世界名校的学习氛围

作为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这里诞生了94位诺贝尔奖得主、13位菲尔兹奖得主和23位图灵奖得主。伯克利的一大特色在于大力推崇跨学科研究,这里上至教授下至学生大多具有多元化的学科背景。此次访学活动期间,学生们有幸聆听了十几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感受了伯克利百花齐放的学术氛围和国际学术大师的魅力。讲座之余,学生们还参观了杰出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重点工程实验室,身临其境的体会了科学的趣味与神奇。

三、参观知名企业,感受颠覆式的创新思维!

百年硅谷的兴衰与沉浮,良好的创业氛围……媒体上总是充斥着种种硅谷的新潮科技,让同学们对硅谷充满了好奇。为了解答疑惑,中白学子参观访问硅谷著名企业Google公司总部和Facebook公司,了解世界500强之崛起之路,体验了最新成果,感受创新战略带来的企业变革与长盛,学习提升创新思维和理念。

四、深入当地风土人情,体验独特的美国文化。

为了感受浓郁的当地风土人情,本次夏令营还安排了丰富的文化考察活动。在联合广场感受加州的繁华;在渔人码头品味加州美食文化;薄雾中的金门大桥,多了一层雄伟和神秘;阳光的照耀下的九曲花街显得格外好看。文化考察让学生了解了更加真实生动的美国社会。

两周的伯克利访学时光,短暂而又充实。学生们不仅提高了语言技能,获得了珍贵的国际情谊,在体验到多元文化的同时,大家丰富了内心的精神世界,激发了自身追求卓越的动力,也传递了中美友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