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联合实验室

近日,我校收到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0年度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的通知。由中白学院作为主要负责单位申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专项,“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科研创新中心”顺利获得批准立项。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科研创新中心依托中白两校优势学科,深化我校工程力学系、物理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力学与数学学院、宇航教育中心之间的科研合作,重点开展计算力学与工程科学计算,重大工程和工业装备结构的试验、分析与评价,重型汽车结构分析,微纳卫星与先进推进技术,光电仪器与系统,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量子物理和纳米物理等7大方面的合作研究,进一步促进我校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发展。

下一阶段,中白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合作研究方案,凝练合作成果,不断丰富和完善中白科研合作国际化平台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