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09-28  点击:[]

9月28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一行四人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调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校长助理罗钟铉、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副院长郭淑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晓丹出席调研会,赴白俄罗斯交流学习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会在新经管大楼D263举行。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前,校长助理罗钟铉对会议出席人员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李青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罗钟铉校长助理讲话)

调研座谈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中白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分别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晓丹介绍了我校公派留学工作,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战略,国家公派项目的设计理念,学生派出项目,大连理工大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指出一带一路-俄乌白地区重在特色建设。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及提出相应的建议,李青副秘书长针对期间所提出问题进行相应的解答。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院长季顺迎进行了发言,介绍学院合作办学情况及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就中白学院的培养目标及办学特色,季院长表示学院注重发挥优势学科特色,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大力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就工作成效、取得经验和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关注中白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景,并对今后开拓新的留学项目及公派对接学校现有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季院长表示将促进与俄乌白合作项目发展,充分利用国际化资源,创新发展优势学科,重点关注科研领域合作,继续发展中白对等办学。

(季顺迎院长讲话)

随后,赴白俄罗斯交流学习教师代表丁洪斌教授及学生代表司昌鑫分别发言,介绍了与白合作、赴白访问交流学习的经历。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结合自身与俄乌白区域合作的相关经历,介绍我校现有的中俄白国家合作中心、中俄白区域经济合作实验室等,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展示了我校的留学合作项目是文理兼容的对外合作平台。

(郭淑红副院长讲话)

会议最后,国家留学基金委调研组对我校国际合作和中白学院合作办学情况及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