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中白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3-05-23  点击:[]

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志:

时光荏苒,岁月驰骋。你们即将满载成长的收获和老师的殷切嘱托,奔赴祖国各地、世界各地,到新天地中去追逐梦想、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此,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学院党支部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以下几点说明,希望你们认真阅读,确保组织关系顺利转接。

一、提高思想认识

请各位党员认真阅读附件1:《关于做好离校毕业生党员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常见问题问答》、附件2:《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及常见问答》和附件3:《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规定》,严肃对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在有效期内落好组织关系。

二、转接的几类情况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包括升学):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至所去单位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请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组织关系迁出确有困难,需要保留党组织关系的,参考本通知中第四部分:保留组织关系。

三、转接方式

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都经过“大连理工大学组工一体化平台”和“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转出。此外,转到外省的党员,还需要开具纸版介绍信。

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组工一体化平台”转出须由毕业生党员本人进行发起:毕业生党员登陆组工系统填写转出申请,请参考附件4:《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操作流程图解》,申请后等待党支部审批通过即可。

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转出和开具纸版介绍信由学院党支部统一进行操作,请各位党员收到介绍信后,在有效期内尽快落实好组织关系,提醒转入单位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接收组织关系,并将回执联原件邮寄至学院办公室(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大楼D236阎老师收:0411-84706615)。回执联抬头统一为: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四、保留组织关系

需要申请保留组织关系,党员本人向学院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并做出相关承诺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附件5:大连理工大学党员保留组织关系(党籍)申请表;经学院党组织批准同意,并报党委组织部登记备案后,可将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学校,保留组织关系期间要与党支部保持联系。

五、登记核实

毕业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填写附件6:《2023届毕业党员关系转接登记表》,请务必精确到对方党组织具体支部名称,附件6与附件5(如有)一并于5月31日前发送至zbdangjian@dlut.edu.cn。同时5月31日前提交签字完整的纸版附件5(如有)至经管大楼D236室。

六、党员档案

党支部从即日起到6月初前会做好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组织关系档案整理工作,根据学校安排进行归档。原则上,党员材料与人事档案一并由学校档案馆派至下个单位,如果党员档案需要本人携带,请于6月5日前联系组织员阎老师。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

2023年5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