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签订硕博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2020-07-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层次与办学质量,7月21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就硕博联合培养工作召开网络视频会议。我校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罗钟铉,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科罗尔、第一副校长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国际及教学事务副校长康斯坦丁·卡扎塔耶夫出席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及中白学院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东明校长指出,目前两校已经进行及计划开展的教育合作对中白两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的意义。开展研究生层次的联合培养,并在此基础上启动若干国际合作项目将为继续推进中白科研合作开拓新渠道。

科罗尔校长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充分认识到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尽管双方在教育体系、学位授予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但白方坚信可以克服这些阻碍,并愿意同大工一道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提供一切支持和保障。

会上,双方就硕士和博士联合培养的模式、申报程序以及研究生学术交流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双方校长正式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协议》和《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协议》及其附件。

中白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受到两国政府和中白两校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拓展中白研究生层次的合作办学将进一步加强中白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中白两国培养更多高层次的复合型国际化精英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