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2023-04-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切实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4月10日下午,学院于经管楼D263会议室组织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本次中期检查面向学院2023届全体预毕业本科生,由工程力学系马红艳教授、杜宗亮副教授,物理学院张扬副教授、程鸾副教授担任评审教师。


DAE5A


此次中期检查按照工程力学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分为两组。为确保评审质量,各专业学生就毕业论文内容与评审教师进行一对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学生首先对其研究工作做了3-5分钟的英文口头报告,随后回答评审教师的提问。通过与评审教师的交流讨论,学生对毕业论文研究内容、存在问题及修改意见有了准确把握,确保毕业论文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804BA


按照学校要求,指导教师在论文命题、研究内容、写作规范等方面给予了专业建议和系统指导。从检查结果来看,95%学生的毕业论文按照进度正常进行,部分学生的论文还存在一些常见问题。一是对研究问题的关键点和创新点尚未梳理清晰。二是外文翻译格式不够规范,参考文献有待丰富,任务书的执行过程中工作量不够饱满。三是个别学生未能完全理解研究内容、缺乏有效的分析方法。学院将把评审意见及时整理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督促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论文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与监督,及时解决学生在论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其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遵守学术规范。


105E7


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学院教学工作过程质量控制的关键环节。根据培养计划,本届有28名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由中白“双导师”联合指导。未来,学院将继续全力推进本科毕业论文相关工作,不断探索符合中白学院特点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进一步凸显合作办学优势和特色,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