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卡扎塔耶夫·康斯坦丁一行访问中白学院

2023-04-23  点击:[]

4月21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分管教学及国际教育副校长卡扎塔耶夫·康斯坦丁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国教育信息与中心主任王耀田到访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予以接见,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就两校近年来的合作成果、中白学院和白中学院未来的工作方向及联合管理委员会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均表示,两校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于培养高水平人才,增进两校友谊,实现互惠共赢。

4月22日下午,卡扎塔耶夫·康斯坦丁副校长一行访问中白学院,并参与了中白科创中心学术交流研讨会。中白学院副院长武恒、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孙长森教授、韩雪副教授、物理学院柳洪盛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李睿副教授、中白学院办公室主任那晓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同学共同出席了研讨会。



武恒副院长首先对卡扎塔耶夫·康斯坦丁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简要向副校长汇报了中白学院在推动两校合作办学、联合科研和学生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邀请副校长对相关工作情况予以指导。卡扎塔耶夫·康斯坦丁副校长对中方的欢迎表示感谢,肯定了两校合作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期待两校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副校长还通过短片向大家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概况,着重介绍了白大在国际化发展和光学系统、高精度仪器、生物化学等方面的主要优势。双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两校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共同表示将协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友好合作,打造高质量的交流项目,推动两校友好发展。



在研讨环节,卡扎塔耶夫·康斯坦丁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等离子体物理、纳米技术、物理实验的自动化等,同时表示白大拥有相关的实验室、器材资源,可以为两校师生在该领域的联合科研提供平台和借鉴。孙长森教授、韩雪副教授、柳洪盛副教授和李睿副教授也就个人及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向副校长做了介绍,双方就光纤传感、纳米材料、纳米光学生物传感器等领域开展了交流,共同探讨科研合作的空间及可能性。


  

 


会议最后,双方表示将在会后开展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加快落实研讨成果,推动务实合作。依托中白科创中心这一有力的平台支撑,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培养、师生联合科研、实验室建设等合作项目,为共同培养优秀国际人才、增进两国情谊做出更多贡献。



两校将携手共进,丰富交流形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打造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增强两校的国际化氛围,加深彼此的合作情谊,提升两校合作办学的国际声誉与影响力,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共同践行“一带一路”服务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