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伊万琴科来访中白学院

2023-05-10  点击:[]

5月8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伊万琴科教授一行到访我校,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教授在主楼312室会见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珏,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季顺迎教授、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教授陪同会见。



陆安慧教授首先对谢尔盖·伊万琴科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力学等优势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做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一直以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高度重视与俄罗斯相关高校的合作,支持开展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合作交流。

交谈中,谢尔盖·伊万琴科教授详细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生规模、培养模式、开设院系、师资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在工程学科建设、师资引进、科研交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均表示会共同努力拓宽两校的合作方向,深化两校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会见后,谢尔盖·伊万琴科教授一行访问了中白学院。季顺迎教授从学院简介、教学情况、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白学院的办学情况。谢尔盖·伊万琴科教授表示,中白学院开拓了中白两国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先河,并邀请中白学院本科生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双方就学生培养模式、交流政策、语言教学、双导师制等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均表示应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在物理、力学等理工类基础学科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国际会议、学术论坛、学生竞赛等交流活动,引进莫斯科国立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优秀师资赴两校讲课,吸引优秀学生来华留学,共同打造中-俄-白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承载着深化国际教育合作、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大使命,两校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国际人才引进、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协同、青年人才与学生培养等方面谋求合作新机遇,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携手擘画合作蓝图,奋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