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白榜样 | 校十佳志愿者解钊:做志愿服务路上的一只小白鸽

2019-12-18  点击:[]

解钊,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现任中白学院小白鸽志愿者协会副部长,2018-2019学年以全校前五的累计志愿时长和优异的志愿经历获得校十佳志愿者、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破壳而出 初入志愿生涯

他在百团大战期间选择了校团委实践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时加入了中白学院小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启了他的大学志愿服务生涯。


羽翼渐丰 飞向志愿蓝天

从清扫大工到义务植树,为生态保护尽微薄之力;从大连少儿图书馆到小天使游校园,再到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助力祖国新生力量茁壮成长。



从大连国际马拉松,到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再到母校70周年校庆,他用最有热情的心为活动保驾护航。在这些活动中,以合理科学的安排、充分到位的服务,他受到主办方与负责老师的高度认可与评价。



展翅翱翔 徜徉世界舞台

他成为中国白俄罗斯教育年会议志愿者,见证中白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他作为两届汉语教师志愿者,并作为负责人组织第三届志愿活动的开展,为外教及留学生讲授汉语,并为外教和留学生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与留学生和外教结成深厚友谊;



志愿服务中白国际夏令营,建立了深厚的跨国友谊。



硕果累累 情洒志愿无悔

大一学年的他参加了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涵盖扶贫、公益、环保、会议赛事、校内服务、校外服务等六个服务领域,参加国际级活动4项,国家级活动1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8.5小时,位列全校前5名,获相关荣誉共 6 项。



点燃自己,照亮他人!

这是解钊前行路上永远不变的准则

也是每一个小白鸽的心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