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公告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2022-2023学年硕士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

2023-10-20  点击:[]

为发挥奖学金激励效能,根据2022-2023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进程安排,现将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奖学金名称:小米奖学金

资金来源:小米公益基金会

奖励标准:5000元

奖励名额:1人


二、评选对象及附加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规校纪,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

3.全日制二年级(含)及以上在校硕士研究生;

4.矢志科研攻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5.上一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前30%;

6.民主评议良好及以上;

7.所在寝室卫生秩序良好,达到“文明寝室”标准;

8.有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或在省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9.研究生须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

10.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11.除成绩以外,以上成果均为未使用过的成果;

12.奖学金不可与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兼得;

13.毕业年级优先。

14.符合专项奖学金协议对获奖研究生的要求,重点如:热爱祖国,品学兼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立志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

注意:(被推荐)获奖后,获奖候选同学须配合设奖方和学校的相关工作,如手写致谢卡片、着正装出席颁奖典礼(如有)等,如不能接受,请勿申报。


三、申报安排

申报同学请将下述材料(纸质版)于10月23日(周一)上午9:00-10:00交至经管D23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uening@dlu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学号、姓名、小米奖学金”,截止时间10月23日上午10:00。未按规定时间、要求提交材料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

提交材料列表及要求:

1.《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纸质2份,第一页用于存档,附表双面打印;电子版发指定邮箱)。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申报理由处请保证基本质量,篇幅适中,不能过分简短。注意:请不要自作主张在优研申请表改表头,表格内部是不一样的。请下载专项奖学金表格认真填写!另外,请保持表格原有布局,各项栏目严禁窜页。

2.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版1份)。

3.EXCEL版参评课程成绩单一份(模板见附件),请各位同学务必使用本通知附件中的模板。

4.科研成果汇总列表(电子版、纸质1份)。请严格按照学院研究生评奖专用《科研成果汇总列表》模板填写,请仔细阅读列表下方的填表说明,准确提供成果具体信息,并由申请人本人签字、导师核准后签字确认。

5.科研成果佐证材料(纸质一套)。

请将所有的科研成果佐证材料按照科研成果汇总表中成果排列顺序,依次有序排列对应的佐证材料。佐证材料需包含全部作者及排序、成果投稿和录用时间、发表刊物、刊物类别证明(如涉及)等必要信息。

A.已发表的论文,提供已刊发论文首页,切勿提供不必要的论文全文;

B.已录用但尚未刊发的论文,提供录用证明及论文首页,切勿提供不必要的论文全文;

C.国际/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实用型专利授权书或进入公开阶段的佐证复印件(须包含申请/公开/授权时间、专利类型、作者排序、公开/专利号等信息);

D.软件著作权证明复印件(须包含作者信息、申请及授权时间);

E.符合积分要求的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说明:

a.科研成果的申报,必须据实提供科研成果的详细、真实信息。关于高水平期刊成果的申报,请自行提供证据:在汇总表相应栏目中写明是XX学科的TOP期刊或该期刊影响因子(一个数值:五年IF)不低于5.0的佐证截图。不提供高水平期刊支撑证据而导致成果无法认定的,按优秀期刊参评。TOP期刊列表以学院现行公布的目录为准;

b.国际/国内会议文章,应在科研成果汇总表中对应标注本人是否实际参会、是否在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