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阿布拉缅因科•谢尔盖访问我校

2017-07-05 中白学院办公室 点击:[]

7月2日,郭东明校长在主楼312室会见来访我校的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阿布拉缅因科·谢尔盖、大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纳托利·托济克一行。双方签署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合作办学补充协议,并召开大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宁桂玲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会议。



郭东明校长在会见时欢迎阿布拉缅因科·谢尔盖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合作已久的老朋友,多年来双方合作愉快并取得了扎实而富有成效的成果。去年,大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继2011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后获批为国家示范孔子学院,这是对双方合作成绩的充分肯定,相信此次白俄罗斯政府前副总理托济克教授的加入将会进一步助推孔子学院再上新台阶。也希望依托孔子学院和中白联合学院建设,大工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共赢。



阿布拉缅因科·谢尔盖校长很高兴再次来到大工,感谢大工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近年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与大工合作不断深化与加强,而且合作务实、成果显著,未来双方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尤其是中白联合学院建设进程,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拓展双方合作,联合建设实验中心、实验室等国际化联合机构,实现共同发展。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大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将积极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为中白文化交流和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签约仪式后,大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在主楼412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教授作的2017孔子学院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决算、2018年财务预算,听取并讨论了托济克教授作的孔子学院2018-2019年度工作规划报告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素玲副教授关于孔子学院工作汇报。双方就夯实合作基础、推进孔子学院发展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达成了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