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中白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配合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全面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国际化水平、构建“双一流”的重大举措,是在中白两国教育部共同批准下在本科层次设立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机构。

中白学院位于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为大连理工大学内设二级学院,于2017年3月29日获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整合中白两国优质教育资源,拥有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团队,采用国际领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需求,以技术创新、服务产业、服务经济为导向,有针对性培养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专业人才。

中白学院将国际先进的教学方式引入国内,学生可同时注册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双重学籍,学生完成四年全部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中白学院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由双方联合制定,三分之一以上专业核心课程由国外专家讲授,同时聘请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担任助教。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在第一年专门设置了高强度的英语语言学习和俄语语言学习,使学生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国际前沿教育。

除了课堂教学之外,中白学院非常重视为学生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大连理工大学现与遍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保证每位学生可获一次全额资助赴白俄罗斯或欧美国家交流学习机会。此外,学生还有机会参与全校的各类长短期国际交流项目,培养国际化视野。

148E7

148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