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简章

一、本科招生专业

工程力学(中外合作办学)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于1957年由钱令希院士和唐立民教授领导创建,现有中科院院士3人。中白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在原专业基础上引进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的优质资源,培养集力学理论、工程设计、计算机应用和专业外语能力于一身的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应用物理学(中外合作办学)

大连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由著名物理学家、两院院士王大珩先生创建。中白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与培养出20多位科学院院士、6位列宁奖获得者的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部共同建设,将两校学科优势相结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学习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意识的高级物理学专业人才。


二、师资队伍及学科实力

依托中白两校组建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团队,三分之一以上主讲教师来自白俄罗斯及欧美发达国家。依托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科研基地和基础物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基地,在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及国际前沿知识基础上,积极引进国际优质资源,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为学院的国际化教学提供有力保证。


三、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模式

双学籍管理:学生入学后同时注册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双重学籍;

全英文教学: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三分之一以上专业核心课程由国外专家讲授;

零基础学习俄语:学生入学后从零基础开始学习俄语,由白俄罗斯教师进行语言教学;

双导师制: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学生在校期间均有机会加入知名教授的科研团队,参与课题研究;实行中白双导师制对“毕业论文”进行指导;

国际化交流平台:设立国际交流基金,支持学生开展长短期国际交流访学及海外实习实践;

国际化奖学金设置:享受大连理工大学奖学金(国际合作办学标准),并设立学院优秀学生成长基金、科研创新培育基金、优秀学生卓越基金及同窗友情留学基金;

免试推荐研究生:享受大连理工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政策,同时享受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研究生免试录取政策;

双学士学位:完成四年全部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四、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

工程力学

(中外合作办学)

应用物理学

(中外合作办学)

计划总数

40

40

辽宁

12

12

黑龙江

5

5

安徽

5

5

四川

3

3

内蒙古

3

3

河南

3

3

河北

3

3

山东

6

6

注:各专业分省招生计划数以各省级招生实际公布为准


五、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具有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资格的理科类考生

报考条件:外语语种为英语

六、学制及学位

学制为“4+0”模式,学生按培养计划修完全部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后,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学历学位认证书示例)

(应用物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及中英双语学位证书示例)

(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及中英双语学位证书示例)

七、学费标准

学费为每人每年6万元人民币

八、中白学院联系信息

咨询邮箱:dbji@dlut.edu.cn

学院网站:http://dbji.dlut.edu.cn

咨询电话:0411-84706615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