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参加法国、西班牙来华留学教育展

2018-05-06 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促进中欧人文教育交流,推动中国与法国、西班牙院校间的校际合作与学生交流,进一步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影响力,4月22日至4月28日,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带队,与国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所中国高等学府一起,参加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在法国尼斯与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法国“留学中国”说明会与西班牙“留学中国”教育展。

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代表中白学院参会,并分别与法国、西班牙院校就来华留学以及国际教育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法国,代表团一行受到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进先生、三秘江山先生、王玉珏女士的接见。大连理工大学就2018年招生情况与教育处官员进行了沟通。

4月23日,代表团在法国 SKEMA 商学院举办了“留学中国说明会”。杨进公参就中法教育领域的交流,高校育人的重任,在华留学生情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参展高校都能够向法国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代表团团长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先生介绍了“留学中国”的情况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服务职能,支持中法两国青年加强交流学习。


大连理工大学向法国教育部尼斯学区代表、来自尼斯及周边区域的高校代表、各高中的校长、与会的法国教师和学生,就大连理工大学的城市位置、城市特色、国际国内地位、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奖学金类型、长短期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来华留学宣讲。

大连理工大学一行还与代表团访问了尼斯大学,蔚蓝海岸大学科研副校长 Jeanick BRISSWALTER 教授,国际副校长 Jean-Christophe MARTIN 教授在尼斯大学 Valrose 校区迎接了代表团。蔚蓝海岸大学联盟的十余个院校成员和机构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大连理工大学与EDHEC商学院、巴黎矿业大学、法国蔚蓝海岸大学孔子学院就双方国际合作与学生实习、进修、留学生奖学金政策、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26日在西班牙,大连理工大学一行随团访问了历史悠久的阿尔卡拉大学,该校的古老历史以及目前的国际交流情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4月27日早上10时,“留学中国”教育展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留学中国”在西班牙举行教育展,就是希望西班牙的青年学生,不仅可以到中国来深造学习,更可以学成之后为两国的发展建设提供有益的助力。中国驻西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博士在致辞中表示,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留学中国”教育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西班牙学生赴中国留学的人数也稳定增长,截止2017年已有四千多人,目前中国高等院校的世界排名与设立的学科,是吸引外国学生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高校设立的各类奖学金与良好的就业前景也成为吸引国际学生的关键。希望在两国友好往来的大环境下,两国的教育领域也积极合作,吸引更多的西班牙学生来中国学习生活。


教育展期间,季顺迎院长同法国尼斯大学、巴黎矿业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等高校代表在中白学院所涉及的工程力学、应用物理学等方面的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留学中国”教育展是中国高等教育向海外展示中国教育的一个平台,此次参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声誉,学习了海内外高校的先进经验,相信对今后我校的国际留学生招生和国际合作交流,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