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调研团到我院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2018-10-26 综合办公室 点击:[]

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辛辛那提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及交流科科长覃明锋一行3人到我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调研,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科科长李晓丹及其他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丛丰裕处长首先对重庆大学许骏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恒从学院发展概况、办学模式、管理机制、招生情况、培养方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交流中,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分别对重庆大学的国际教育合作与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丛丰裕处长在座谈中表示,通过交流与分享共同面对的困境与问题,不仅可以让双方都“少走弯路”,更为两校两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日后能与重庆大学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交流,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双方通力合作携手推动两校的“双一流”国际化建设发展进程。

许骏处长和张志清院长均表示,虽然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在办学专业和模式上各有特点,但是双方在办学道路的探索上面临着许多相似的问题,此次座谈是交流发展经验,促进共同进步的好机会。

 

 

最后,双方人员就各自在国际交流办学模式的探索中遇到的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且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未来的发展道路进行了展望。双方一致认为,中外合作办学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都必须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其次要全力建设一支国际化的专职教师队伍、并处理好合作办学机构与母学院之间的学科错位发展问题。本次调研工作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交流,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国际学院为中白学院国际合作办学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对中白学院今后发展道路的探索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