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召开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11-07 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中白学院教学培养质量、完善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指导与评估体系,中白学院于11月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中白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正式宣布成立中白学院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聘任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洪明教授为专家组组长,聘任物理学院徐立昕教授、周玲教授、于长水教授、工程力学系郑勇刚教授、马红艳副教授、李明副教授6人为专家组组员,聘期两年。专家组将根据中白学院章程及培养方案,定位中白学院培养目标,通过听课、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中白学院以专业课为主的所有英文授课课程依照课程大纲进行全过程的教学质量监控与指导。季顺迎院长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组成员对中白学院教学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前期在听课和调研过程中所付出的辛苦。

 

 

专家组组长洪明教授表示,为配合中白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本届教学指导与评估专家组集结了我校在应用物理和工程力学领域教学经验丰富且专业能力突出的一批骨干力量。全体成员将以“突出重点、专业对口、适当交叉”为原则进行听课和调研,从不同视角和侧重点全面客观地评估授课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效果。

会议过程中,各位专家详细地对第一阶段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了以引进课程为主的英文授课教师目前的教学状态及问题。洪明教授提出:“在专业教学中,学院和教师需注意将专业英语和专业知识传授有机地结合起来,学生则要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形成课程的专业基本词汇积累,进而提升教学效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随着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工作的不断深化发展,中白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国际化人才目标为导向,逐步完善培养过程,重点保障课程质量。针对教学组织和管理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学院还将成立教改研究专项,提升学院规范化建设水平的同时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长足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