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小白鸽汉语教师志愿者结营仪式圆满举行

2018-12-13 刘天勉,张冰洁 点击:[]

2018年12月12日晚6:30,中白学院小白鸽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结营仪式在在水一方西餐厅举行,中白学院办公室武恒老师、那晓老师及全体汉语教师志愿者和汉语学习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结营仪式由那晓老师主持。

小白鸽志愿者协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幕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会议伊始,外教代表为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以肯定他们为小白鸽志愿者协会的辛勤付出。

饺子是中国人最爱吃的美食之一,每逢重大节日,家家户户都会包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长长久久。为了让外教和留学生感受一下“中国式的团圆”,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场饺子盛宴。刚开始的时候,外教和留学生都不太熟悉如何包饺子,但在志愿者的示范教学下,他们很快就掌握了包饺子的要领。20分钟过后,原本空荡荡的盘中摆满了包好的饺子。而同学们也是“各显神通”,包出各种花样的饺子,来了一场着实生动的“饺子创意大赛”。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看着一盘盘自己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出锅,大家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胃了!在寒冷的冬天,一锅饺子,不仅温暖了胃,也温暖了一个个独自来到中国求学工作的海外游子的心。在这里,中外文化差异不再明显,大家共同享受着自己亲手做的美味。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结营仪式宣告结束,为本学期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一次中国文化的体验活动,也是中白文化交流的盛宴。小白鸽志愿者协会,不仅帮助外教和留学生更快地适用中国文化,也见证了小白鸽的成长,见证了小白鸽的羽翼逐渐丰满。我们期待第二期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到来!下一个闪亮登场的,是你!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