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国际合作办学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9-06-18 综合办公室 点击:[]

6月17日上午,中白科研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主楼312室举行,校长郭东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卡罗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校长助理罗钟铉,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阿列克·伊瓦什科维奇,国际及教学事务副校长康斯坦丁·卡扎塔耶夫出席仪式。中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罗钟铉主持。

郭东明与安德烈·卡罗尔共同为中白科研创新中心揭牌。

仪式前,郭东明在312室会见了安德烈·卡罗尔一行。双方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深入交流。

郭东明欢迎卡罗尔校长来访。他表示,白大是大工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联合建立的白中学院开创了新型国际联合办学模式,发展前景广阔。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办学深入发展,切实推动中白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情”育成计划落实落细,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中白两国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安德烈·卡罗尔对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对大工一直以来在合作办学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两校继续携手共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事业进一步发展,为两国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复合人才。

会后,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主楼512室召开。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汇报了学院一年来基本建设、招生及教学、学生工作、财务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工作规划。双方就进一步拓宽中白学院合作专业、加强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作了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