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国际合作论文在《力学快报》专题发表

2020-05-27  点击:[]

2019年11月21日,中白颗粒材料计算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China–Belarus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mputational Mechanics of Granular Materials)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与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日前,研讨会中的五篇学术论文在《Theoretical & Applied Mechanics Letters》中以计算颗粒力学的专题发表,其中三篇论文的作者来自中白学院。论文分别介绍了基于超二次曲面方程描述凹形和凸形颗粒的组合方法;提出了一种基于可变形Voronoi单元的虚拟结合模型并在岩石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为层状结构建立了负泊松比的力学数学模型从而分析不连续区域岩体的变形过程。

本次中白国际合作论文的集中发表是中白学院国际合作基金专项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反映了当前颗粒材料计算力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更进一步有利推动了我国和白俄罗斯在颗粒材料计算力学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国际合作。下届会议计划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行。中白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中白两国和两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和完善中白科研合作国际化平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