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1  点击:[]

2023年8月21日上午,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于经管楼D26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总会计师冯宝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季顺迎主持。


F63D4


首先,季顺迎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和典型案例剖析,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着力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现状与自身工作实际,就主题教育期间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并深入探讨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想法和思路。

冯宝军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大家能够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


B1E6


冯宝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把握合作办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坚持融入中心大局,诠释忠诚担当。面对国际新形势,要潜心钻研合作办学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合作办学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发展内涵、打造中白特色,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三要坚持立足长远,抓实问题整改。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建立整改台账,持续跟踪问效,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最后,季顺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主动担当作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干事创业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合作办学事业加速跑作出新的贡献。

第一批主题教育渐入尾声,中白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持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全方位学习、深层次剖析、全过程落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久久为功。

关闭